中国留学回国人员已达265.11万名 去年回国43.25万人再创新高

中国留学回国人员已达265.11万名 去年回国43.25万人再创新高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11日说,截至2016年底,中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265.11万人,其中2016年回国43.25万人,再创新高。他说,出国留学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的留学人员比例由2012年的72.38%增长到2016年的82.23%。

 

【中美创新时报讯】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11日说,截至2016年底,中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265.11万人,其中2016年回国43.25万人,再创新高。他说,出国留学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的留学人员比例由2012年的72.38%增长到2016年的82.23%。

同时,省部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49家,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347家,入园企业超过2.7万家,7.9万名留学人员在园创业,形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留学人才“归国潮”,显示出强大的“人才磁铁”效应。

会议重点研究了破解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永居难、落户难、子女入学难、开户融资难、优惠政策享受难等问题。会议强调,2017年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要聚焦“高精尖缺”,聚焦“中国制造2025”,聚焦服务“双创”,聚焦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智力支持,实施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广聚天下英才,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近年来,中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都为留学人才回国创业创新、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业内专家预测,未来5年,中国可能迎来“进大于出”的人才历史拐点,从世界最大人才流出国转变为主要的人才回流国。(据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