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博鳌论坛广州交流会举行,以色列科创之父当起“广州推介大使”

2017博鳌论坛广州交流会举行,以色列科创之父当起“广州推介大使”

继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闪亮登场之后,广州又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精彩“绽放”。3月25日晚,广州在论坛驻地举办2017博鳌论坛广州交流会,同步推介广州的营商投资环境。以色列科技创业之父尤西·瓦尔迪前来助阵,当起了“广州推介大使”,向全球政商界的领军人物发出财富邀约。

 

【中美创新时报海南3月26日讯】继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闪亮登场之后,广州又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精彩“绽放”。3月25日晚,广州在论坛驻地举办2017博鳌论坛广州交流会,同步推介广州的营商投资环境。以色列科技创业之父尤西·瓦尔迪前来助阵,当起了“广州推介大使”,向全球政商界的领军人物发出财富邀约。

交流会吸引了近60多家跨国企业以及海内外主流媒体参加。这是继达沃斯、巴黎、香港、纽约、华盛顿之后,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展的最新一次路演。

广州是中国和世界的机遇之城

尤西·瓦尔迪尽管才来过两次广州,但已是这座城市的老朋友。此次特地前来助阵,现场当起了“广州推介大使”,诚邀论坛嘉宾参加年底在穗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

 “过去几年,广州的发展有目共睹。”尤西·瓦尔迪说,广州连续5年被福布斯评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在联合国发布的《世界城市化前景》报告中,被评为2010年—2015年发展最快的超大城市,将近300家财富500强企业落户广州,“对于中国和世界而言,广州是一座真正的机遇之城”。

广州正在持续推进建设创新生态系统,越来越多的中小型创新公司在这个系统中受益,这让尤西·瓦尔迪惊叹不已。“每家公司保持各自的特性,但可以相互支持帮助、分享信息和感受市场变化,进而一起创造,这是一个可以腾飞的生态系统,充满了活力和能量,这样的发展让人高兴,我很期待再次去体验广州。”

目前,思科中国创新中心、GE生物产业园、富士康10.5代8K显示器制造等高端产业创新项目落户,发展势头良好。“展望未来,广州实施的‘IAB’计划鼓舞人心,这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IT/ICT)、智能装备及机器人(Artificial Intelligence)、生物医药(Biopharmaceutical),广州具备发展高科技和高附加值新兴产业的充分条件。”尤西·瓦尔迪说。

他还对广州的美食美景念念不忘,“美食和休闲之都,这里有海鲜、美酒以及300多种粤式点心。广州又称花城,山水环绕,绿意盎然。广州房价不高,适宜居住。”

打造全球创新网络核心节点

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在交流会上表示,2017《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办,是《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和广大跨国公司对广州发展的认可和看好,广州将全力办好这一盛会,向世界奉献广州智慧。

蔡朝林进一步介绍,过去一年,广州围绕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总目标,加快构筑现代产业新体系,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综合枢纽功能不断增强。广州将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驱动力,汇集全球高端创新要素和元素,打造国际产业创新创业中心和国际新兴产业基地,成为全球创新网络的核心节点。

3月,广州发展喜事连连。广州改革开放以来单笔投资最大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富士康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正式动工;总规模达1500亿元的中国国新央企基金,银河金控、中证报价系统南方总部、华电集团智能制造华南(区域)总部、亚信数据全球总部五大项目签约落户广州;普华永道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发布《机遇之城2017》,广州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机遇之城”首位。

参加交流会的德高集团亚洲行政总裁巴锶皑表示,他们的业务最早在香港开展,但最近已经拓展到了广州,广州地铁就是其客户之一。“广州现在是创新枢纽,并且是以一种开放式的创新连接世界。我们希望在这里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成长,无论他们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巴锶皑说。

蔡朝林认为,广州之所以受到众多行业巨头的青睐,根源在于立足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展现出对高端资源强大的吸附力和辐射力,并创造了巨大的投资商机。(黄伟)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