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黑科技”下月来深PK

全球“黑科技”下月来深PK

专为中国残疾人订制的智能假肢、充电一次可用3年的全球首款智能指纹锁、可实时监测患者数据的物联网移动诊断平台……这些炫酷的科技产品全部来自于正在全球8国如火如荼举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3月22日讯】 专为中国残疾人订制的智能假肢、充电一次可用3年的全球首款智能指纹锁、可实时监测患者数据的物联网移动诊断平台……这些炫酷的科技产品全部来自于正在全球8国如火如荼举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

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本次大赛的8个分站赛中已有5个分站圆满完结。下月13日,分站赛获奖产品将从加拿大多伦多、日本东京、美国硅谷等地纷纷“飞”来深圳,角逐本次国际赛总决赛。

以色列当地时间3月16日特拉维夫分站赛在特拉维夫Xura大厦顺利举行;日本当地时间3月18日东京分站赛在东武黎凡特酒店拉开序幕;加拿大当地时间3月18日多伦多分站赛在多伦多市政厅成功收宫;印度当地时间3月19日班加罗尔分站决赛在ITC Gardenia酒店举行;美国西部时间3月19日硅谷分站赛在硅谷圣克拉拉会议中心举行……

日前,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宣传推介深圳创新创业环境和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落地深圳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在全球5个国家陆续拉开战幕,共吸引782个优秀项目前往现场进行激烈比拼。

据了解,今年大赛共收到1210个项目参赛。根据规则,8大海外分站赛经过海外赛初选,每个分站赛共有20个项目晋级分站赛决赛。在分站赛决赛中各行业前两名项目,总计80个项目(每个分站赛10个)将于4月13日赴深圳参加行业总决赛,行业总决赛中各行业前3名的项目(总计15项)将于4月14日参加总决赛。

大赛总奖金达912万元人民币,每个项目最多可获得125万元的奖金(不包含政府资助及创投资金)。此外,大赛还设置了一个总额7亿元人民币的创投资金池,将对大赛优秀项目进行组合投资。(杜艳)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