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新技术企业明年力争达6500家

广州高新技术企业明年力争达6500家

广州明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2 .8%,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力争达6500家。日前,广州市政府在官网上公布《广州市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确定29项全面改革事项和80个重点任务。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广州明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2 .8%,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力争达6500家。日前,广州市政府在官网上公布《广州市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确定29项全面改革事项和80个重点任务。

《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到2018年,基本构建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的长效机制,在市场准入与公平竞争、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金融创新与投融资体制、科研院所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激励与流动、科技创新与科技管理体制、开放创新与国际合作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方面取得一批重大改革突破,每年向广东全省或全中国复制推广一批改革举措和重大政策。

广州将率先构建符合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基本形成政策协调、要素齐全、功能完善、服务高效的制度和政策环境,逐步构建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创新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创新生态环境更加优化。

在创新驱动发展转型方面,到2018年,创新投入水平显著提高,全社会研究与开发(R&D)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达2.8%;知识产权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2件以上。

广州还要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带,打造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拥有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企业、创新产业集群和创新型基地园区。到2018年,创新活力明显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力争达6500家;劳动生产率和资源配置效率大幅提高,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力争达到48%。

为推动形成开放创新新局面,广州还将建设穗港澳创新圈,设立穗港澳科技合作支持计划,促进穗港澳合作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创新券和经费跨三地使用。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等港方在穗研发机构也将纳入区域创新体系,支持其参与广州科技计划,构建穗港研发生产一体化基地。(裘萍 金淘)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