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推介会香港路演

¹ãÖÝËþ¡¢Ö齭гÇÓë¹ãÖÝÀ¶¹¹³ÉÒ»·ùÃÀÀöµÄ»­¾í

27日,广州市政府在香港举办“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香港推介会”。这是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宣传推介的第二站。

 

【中美创新时报香港讯】 27日,广州市政府在香港举办“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香港推介会”。这是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宣传推介的第二站。

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在作主旨推介时透露,已有288家《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在广州投资兴业,其中120家把总部或地区总部设在了广州。这意味着,每2家世界500强企业至少有1家在穗投资。

数据显示,2016年广州全市新登记内资市场主体达24.21万户,增长17.6%;注册资金达7700多亿元,增长42.5%。去年以来,思科智慧城、中远海运散货总部、通用电气生物产业园、富士康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等众多500强企业、大型跨国公司纷纷进驻广州。

在推介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亚太区顾问梁兆基、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周立等嘉宾还以“自贸区与开放创新”为主题展开对话。

“203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体量比美国还大。”梁兆基在对话中认为,企业要抓住这个机遇开拓好中国本土市场。曾庆洪则表示,“一带一路”和自贸区战略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广州与香港的企业要“拼船出海”,互利互补、共同开拓市场。(黄少宏)

广州塔、珠江新城与广州蓝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肖雄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