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研究院在中山揭牌成立

孙中山研究院在中山揭牌成立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与中山市合作共建的孙中山研究院,21日上午在中山市成立。这是中山市着力加强孙中山研究、积极发展地方特色新型智库的一项重大成果。

【中美创新时报中山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与中山市合作共建的孙中山研究院,21日上午在中山市成立。这是中山市着力加强孙中山研究、积极发展地方特色新型智库的一项重大成果。中国社科院院长王伟光,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中山市委书记陈如桂,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蒋斌,广东省社科院院长王珺为研究院揭牌。

孙中山研究院将致力于打造立足本土、面向世界,立足历史、面向当下,立足研究、面向致用的国家级科研机构与地方共建特色新型智库,争取打造中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中心、资料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协同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以此深化孙中山与当代中国研究,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基础性及应用型学术成果,为促进中山市社会经济发展、建设文化强省、弘扬中华文化提供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孙中山研究院建成后,将成为面向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高水平、综合性、可持续发展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与学术研究机构。

王伟光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关键之年,建设孙中山研究院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希望把研究院办成孙中山研究的“世界名片”。

王建朗表示,在伟人故里建设孙中山研究院,有一种强烈的现场感、历史感。孙中山研究院将致力于继承和弘扬孙中山思想与精神,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孙中山研究。

蒋斌表示,希望把孙中山研究院建设成整合各方面研究力量的聚集地,壮大孙中山研究学术力量;建设成探索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地方党委政府与中央权威学术机构合作共建新型智库的实验地,努力探索地方特色研究与政策咨询服务相互支撑、相互转化的路子,指导推动地方先进文化建设和城市品牌建设;建设成为出成果、出人才的孵化地,打造成为新时期研究宣传孙中山精神思想的学术高地和人才高地。(储诚松 吴进)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