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颁发首张金融功能电子营业执照

20日,广东首张具有金融功能的电子营业执照在佛山颁发。这种“私钥版联名电子营业执照”由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共同发行,其不仅具有企业营业执照信息,还加载了银行单位结算卡的支付结算功能。凭借该营业执照,企业主不仅可在网上申办工商业务,参加需要电子营业执照的电子商务活动、政府招投标等,还可凭卡在银行办理支付结算业务。这是广东省深化商事登记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

 

【中美创新时报佛山讯】20日,广东首张具有金融功能的电子营业执照在佛山颁发。这种“私钥版联名电子营业执照”由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共同发行,其不仅具有企业营业执照信息,还加载了银行单位结算卡的支付结算功能。凭借该营业执照,企业主不仅可在网上申办工商业务,参加需要电子营业执照的电子商务活动、政府招投标等,还可凭卡在银行办理支付结算业务。这是广东省深化商事登记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

在佛山市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启动暨首张金融功能电子营业执照颁发仪式上,第一位前来办理金融功能电子营业执照的企业主是广东美轮美奂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泓林,他向记者表示:“电子营业执照里有企业的基本信息,出差时出示给客户很方便;电子签名的功能使得我不论在哪都可以处理公司业务。”

谈及办理全过程,李泓林感叹道:“以前注册企业,要跑工商、银行等地方,耗时耗力。现在可以通过银行代办工商注册登记、开立单位账户、领取有金融功能的电子营业执照,比以前方便很多。”

佛山市工商局局长李灿表示,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与电子营业执照工作是工商局“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商事登记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和具备金融功能电子营业执照的推行,有效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申请人足不出户、身在异地都可以办理企业设立与企业银行账户申办业务,大幅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实现政府行政服务多元化。”

记者了解到,目前仅建设银行可免费办理金融功能电子营业执照。(唐柳雯)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