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企参与收购欧司朗LED照明旗下公司

粤企参与收购欧司朗LED照明旗下公司

近日,又有中国企业参与的德国企业收购获审批通过。13日,广东企业木林森发布公告称,经木林森与明芯光电(联合收购方)沟通确认,木林森参与的欧司朗LED照明子公司朗德万斯(Ledvance)收购事宜,已获海外批准。

【中美创新时报中山讯】 近日,又有中国企业参与的德国企业收购获审批通过。13日,广东企业木林森发布公告称,经木林森与明芯光电(联合收购方)沟通确认,木林森参与的欧司朗LED照明子公司朗德万斯(Ledvance)收购事宜,已获海外批准。

木林森方面表示,自收购框架协议签署后,明芯光电与境外中介机构正在全力推进海外交割事项。但由于目标公司朗德万斯业务遍布全球多个国家或地区,海外资产交割需要通过多个国家或地区政府部门(包括:美国、马其顿、墨西哥、土耳其、波兰、俄罗斯、德国)的审核。经木林森与明芯光电(此次收购联合体SPV)沟通确认,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已于中国时间2017年2月11日通过,截至目前境外交割的海外审批已经全部完成。

公告中指出,由于明芯光电收购目标公司朗德万斯100%股权为中国企业收购海外企业,需要履行商务主管部门、发改委、外汇管理部门等有权部门的审批和备案程序,截至目前,明芯光电已经取得了发改委批文、浙江省商务厅批文以及中国商务部同意备案的复函,尚需取得中国外管局对资金出境的批准,目前交易的相关审批程序正在进行中。也就是说,待交易相关审批完成后,此项中国企业欧洲收购事项也将正式完成。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欧司朗是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德国企业,为世界LED三大巨头之一。此次欧司朗出售的是单独拆分LED照明业务的子公司朗德万斯(Ledvance)。

中企收购欧司朗LED照明业务、美的并购德国机器人巨头库卡、中企收购德国半导体企业爱思强等三起并购引发业界和舆论关注。(覃素玲)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