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莲花汽车即将面世 东莞企业为第一大股东

中国国产莲花汽车即将面世 东莞企业为第一大股东

中外合资“金星莲花”的首款车型即将面世,该企业股东之一是东莞金星重工制造有限公司,股份占比五成,这不仅标志着东莞金星重工合作伙伴马来西亚宝腾汽车集团再次将目光投向国内市场,也显示出东莞重新燃起了汽车梦。

【中美创新时报东莞讯】中外合资“金星莲花”的首款车型即将面世,该企业股东之一是东莞金星重工制造有限公司,股份占比五成,这不仅标志着东莞金星重工合作伙伴马来西亚宝腾汽车集团再次将目光投向国内市场,也显示出东莞重新燃起了汽车梦。

金星重工于1993年建立,位于东莞虎门,是一家以生产汽车冲压模具、车身内饰塑胶模具、车身主模型、冲压件检验夹具、车身焊装合件等为主的专业化生产企业。

东莞金星重工与宝腾集团有着深厚的渊源。时间回溯到2002年,东莞金星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宝腾汽车集团签订合约合资生产汽车,此事被评为2002年中国车市十件大事之一。数年之后,宝腾汽车“反悔”,由于双方合资建设汽车厂的项目未能通过审批,宝腾弃东莞而选浙江。

时至2015年,由于经营不善等问题,宝腾集团结束同青年汽车集团的合作,合作推出的“莲花汽车”品牌也全面停产。据相关媒体报道,经过“青年莲花”项目失败的阵痛后,宝腾集团与东莞金星重工再度携手,投资了“金星莲花(金星路特士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项目。

据悉,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国际公司与广东东莞金星重工以4:1:5的股比成立了合资公司。金星莲花合资项目计划2019年正式投产,首款产品初步确定为一款轻量化豪华SUV车型。

根据宝腾的母公司DRB-Hicom集团向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金星莲花”的营业范围包括研发、生产和销售“Lotus”品牌轿车(此Lotus非青年莲花的Lotus)、发动机和零部件,并提供相关的售后服务。(叶永茵 郭文君)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