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创新创业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海归创新创业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1月21日,主题为“海归创投助力创新创业梦”的2017欧美同学会海归创新创业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嘉宾颁奖,200多位海归创投界知名人士和海归创业群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中美创新时报北京讯】1月21日,主题为“海归创投助力创新创业梦”的2017欧美同学会海归创新创业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嘉宾颁奖,200多位海归创投界知名人士和海归创业群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许睢宁在致辞中表示:欧美同学会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建立了服务于海归创新创业的海归创业学院。学院建立近两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特别是探索出了融合“地方学院”、“海归创投联盟”、“创业大讲堂”、“海创驿站”、“丝路留学青年创业节”“五星创业计划”发展模式,在鼓励和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为留学人员搭建平台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和突出成效。他表示,新时期的欧美同学会将在鼓励和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地方公益事业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希望有更多留学归国人员响应“创新、创业”这一时代强音,成为“双创”的弄潮儿,欧美同学会将一如既往地为海归创新创业者提供最大的支持、最好的服务。

汪潮涌、徐小平在论坛上分别致辞。汪潮涌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并回顾了2016年海归创投联盟在服务支持海归创新创业方面开展的工作,他表示2017年海归创投联盟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归创新创业。徐小平则对海归创业学院自成立以来,在探索中前进,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发展新模式,在鼓励和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为留学人员搭建平台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突出成效做了详细而有趣的解读。

在主旨演讲环节,海归创投联盟轮值理事长宓群、海归创业学院名誉院长阎焱、海归企业家林东分享了他们在创新、创业、创投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表达了 “海归创投助力创新创业梦”的深刻见解。

在以“创业者本土发展分析”为主题的对话中,新昌集团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军、加达国际商务投资公司总裁闫长明、香港铁路首席顾问易珉、法国欧瑞泽基金亚洲中国区总裁陈永岚、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弘侨生物董事长王弘、深圳前海冰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池静等嘉宾进行了生动、深刻的对话,并对海归创业者的本土化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为鼓励及肯定在海归创新、创业、创投领域辛勤付出的创新创业创投导师和企业家,论坛还举行了海归创投活跃奖、海归创投明星奖、创新创业先锋奖、海归创业学院优秀导师奖、特殊贡献奖五个奖项的颁奖仪式。

参加此次年度论坛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海归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徐昌东、海归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闫长明、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李文彪、华山资本创始合伙人杨镭、德同资本合伙人陆宏宇、青云创投创始合伙人叶东等中国企业家、创业创投界代表。(曹晓晨)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