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游客占广东春节出省游客的94.4%

珠三角游客占广东春节出省游客的94.4%

春节黄金周,你去哪儿玩?24日,广东省旅游局发布《广东旅游春节大数据预测报告》。广西、湖南、湖北与江西等是广东人出游的中国主要旅游目的地,其中深、穗、莞游客成春节出省游主力军;境外游除传统东南亚国家外,广东人还爱去俄罗斯,捷克、美国也跻身广东人出境春节游目的地前十。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 春节黄金周,你去哪儿玩?24日,广东省旅游局发布《广东旅游春节大数据预测报告》。广西、湖南、湖北与江西等是广东人出游的中国主要旅游目的地,其中深、穗、莞游客成春节出省游主力军;境外游除传统东南亚国家外,广东人还爱去俄罗斯,捷克、美国也跻身广东人出境春节游目的地前十。而广东春节游网络预订旅游产品前十中,有8个是乐园类景区。此外,来广东过大年也成避寒新时尚:广西、海南春节来粤游订单分别增14 1%和78 .3%。春节来粤外国人增长最快的当属马来西亚人。

来广东避寒游成新时尚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南下避寒”是中国游客主要流向之一。今年春节广东地区天气总体平稳,气温适宜出游;广东空气质量优良率高达92.7%,也是游客来粤过春节的原因之一。广东旅游局介绍,避寒将成为来粤旅游新主题。

粤桂琼三省的“岭南风光”全域旅游品牌效应已初步显现。据同程网数据,2017年春节黄金周广西、海南来粤订单数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41%和78.3%。省外游客网络预订广东春节游产品同比增长前十的省份和地区,分别是广西、福建、江西、海南、湖南、浙江、湖北、北京、河南和上海。

今年广东省旅游局举行了“2017请到广东过大年”活动,广东旅游网络关注度大幅提升。据百度搜索数据,节前一个月,“广东旅游”关键字搜索量同比增13%,环比增33%,其中最关注广东旅游的5个省份和地区分别是:北京、浙江、江苏、上海和四川。根据携程网数据,这5个省份和地区游客预订广东春节游产品数量合计占比超50%。

目的地度假休闲游成为游客来粤游玩主流。据携程网数据,酒店、机票预订与2016年相比增长超过26%,短途交通产品增幅较大,增长138.26%。广东省旅游局解释,这说明游客量持续增长,传统的景点旅游也开始向目的地度假休闲转变。

马来西亚入境广东游客增长最快

报告显示,美国游客来粤旅游异军突起。据携程网入境预订数据,2017年春节境外预订广东春节旅游产品数量前10地市/国家中,新增国家是美国。在T O P10地区/国家中,春节期间预订入境广东产品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是马来西亚,比20 16年增长91.65%;其他增长率分别是美国84.1%、菲律宾79.71%、新加坡71.31%、泰国46.81%。东南亚国家仍是广东入境游主要客源国。

春节来粤玩什么?广东主题乐园类景区热度不减。据携程景区门票预订数据,2017年春节期间网络预订量T O P10中,有8个是乐园类景区,可见广东最受欢迎的依旧是乐园类景区。但同时,游客也更倾向于预订能带来良好度假体验的综合类景区。自驾游线路产品更是一枝独秀。据携程线路预订数据,网络预订2017年广东春节期间线路产品前10位均为自驾游产品,覆盖主题乐园、滨海度假、温泉度假等主题线路。

广东人出国游最爱泰国日本

广东人春节出游爱去哪里?据同程网数据,2017年春节,广东游客主要预订广西、湖南、湖北与江西等目的地产品。老广出游前十目的地分别为广西、湖南、湖北、江西、四川、福建、重庆、河南、贵州和陕西。

其中,深、穗、莞等珠三角游客成广东春节出省游主力军。据同程网数据,2017年春节,深圳、广州、东莞市民依然是广东省最爱出省游的人。珠三角出省游客,更占全部出省游客的94.4%。

此外,2017年春节,广东游客出境游热情不减,除传统东南亚国家外,俄罗斯持续保持“黑马”本色,捷克、美国跻身热门目的地前十。广东春节预订出境游产品前十目的地,分别为泰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俄罗斯、捷克、美国和菲律宾。(贺蓓  黄锦珺)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