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投控与瑞典创新与发展集团发起成立百亿规模基金

深投控与瑞典创新与发展集团发起成立百亿规模基金

深圳将携手瑞典在生命科学、大健康等领域展开合作,以提升深圳乃至中国企业在行业的全球竞争力。20日,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瑞典创新与发展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研究院”,设立总规模为100亿元的“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基金”。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讯】深圳将携手瑞典在生命科学、大健康等领域展开合作,以提升深圳乃至中国企业在行业的全球竞争力。20日,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瑞典创新与发展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研究院”,设立总规模为100亿元的“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基金”。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将提供资源对接、配套融资、政策咨询等服务。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深圳资产规模最大的市属国有企业,注册资本 215.8 亿元,所属全资、控股企业 66 家,主要参股企业 26 家,截至 2016 年底,企业总资产超过 4000 亿元,年经营收入超过 400 亿元;瑞典创新与发展集团是瑞典生命科学领域领先的控股集团,主要依托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及其创新系统,投资构建下一代医疗创新科技和临床创新管理体系。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创建于 1810 年,是世界排名前 10 的医学院,以国际先进的科研水平和评审颁发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闻名于世。

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研究院将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皇家理工学院等一流大学合作,对接顶尖企业,推动专业人才、科研团队和高新技术在深圳落地。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基金将主要投资瑞典生命科学、大健康等领域较为成熟的技术成果,帮助已具备产业化能力的项目在中国的产业转移及市场开发,将中国的市场、资金实力与瑞典企业研发能力相结合,推动瑞典科研成果在中国的快速产业化和市场化。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征宇、国家开发银行瑞典代表处处长陈斯琪、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招商三处处长许贺和瑞典创新与发展集团基金总经理雅各布 · 马尔伯格分别代表各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征宇和卡罗林斯卡发展集团董事、瑞典创新与发展集团董事长尼古拉斯 · 阿德尔分别代表双方签约设立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基金。(马芳)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