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发布《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广东千万富翁最多

胡润发布《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广东千万富翁最多

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根据对449位个人资产在一千万元以上的富豪进行的调研显示,地产再度成为投资首选。同时由于深圳房价的迅猛涨势,广东首次取代北京成为千万资产人群最多的省份。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 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根据对449位个人资产在一千万元以上的富豪进行的调研显示,地产再度成为投资首选。同时由于深圳房价的迅猛涨势,广东首次取代北京成为千万资产人群最多的省份。

不考虑移民比例达历史最高

该报告显示,超过90%的受访者对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

与此同时,2/3的受访者认为10年后中美发展将不分上下或中国领先。不考虑移民的比例连续三年稳定上涨,达到历史最高,44.5%。

而在投资领域方面,地产重新成为高净值人群最主要的个人投资方向。选择股票的比例较去年下降5个百分点。“29%的受访者青睐地产作为投资首选,比去年增加4个百分点。6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两年的地产价格会稳健增长。”胡润在现场表示。

广州幸福感高于北京、上海

虽然中国整体经济增长放缓,但在一线城市房价持续增长的带动下,高净值人群增速不减。胡润研究院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比去年增加13万人,增长率达到10 .7%。

广东首次取代北京成为千万资产人群最多的省份,其千万资产人群数量为24万人,增幅达到17.7%。北京千万资产人数排名第二,共23 .8万人。第三是上海,20.5万人;浙江排名第四,达到16万人。这4个省市共拥有千万资产高净值人群84 .3万人,占全国的63%。

广东取代北京成为千万资产人群最多的省份最重要的原因,是得益于深圳的房价在近年涨势迅猛。此前胡润发布的《全球房价指数2017》显示,深圳房价年度涨幅达31.7%,位居榜单第五位。与此同时,全球房价年度涨幅前十名均是中国大陆城市,合肥、厦门、南京排名前三。

此外,从幸福指数来看,在一线城市中,广州人的幸福指数明显高于北京、上海人。(孙铭蔚)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