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去年实现钻石进出口并挂牌交易

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去年实现钻石进出口并挂牌交易

记者日前获悉,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去年全年累计挂牌交易81批、成交49批;自去年9月启动钻石进出口业务以来,累计进出口钻石等珠宝首饰货物19批,价值超1.2亿元人民币。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 记者日前获悉,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去年全年累计挂牌交易81批、成交49批;自去年9月启动钻石进出口业务以来,累计进出口钻石等珠宝首饰货物19批,价值超1.2亿元人民币。

2015年7月,广州钻石交易中心正式获得广东省政府批准设立。该交易平台将搭建沟通国内和国际市场的桥梁、有效帮助行业降低交易成本;广大珠宝钻石企业可对接一手国际毛坯钻石与成品钻石货源,便捷开展保税仓储、展示看货及交易。

去年9月广州钻石交易中心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开展毛坯钻石多种贸易方式进出口业务,并于同年10月顺利完成广东首宗毛坯钻石保税进口和展示业务。

据介绍,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广州钻石交易中心的业务平台建立关检联合工作区,现场共同办理业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制度的要求,对毛坯钻石实施进口核查检验和签发通关单,海关验核通关单并完成接单放行、钻石入仓手续。在保税进口环节完成之后,钻石可依托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开展区内分拣、交易、仓储等业务并在随后进一步办理出区保税展示交易等业务。

广州钻石交易中心介绍,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加入全球质量溯源体系,将进一步优化钻石贸易生态环境,维护国际钻石贸易溯源并为钻石交易提供品质保证。与此同时,他们还与国际重要的钻石公司和行业机构建立业务联系,与印度宝石与珠宝出口促进会、比利时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以色列商业联盟等签署合作协议,不断拓展国际供货渠道和国内采购市场。(昌道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