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广州开幕

《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广州开幕

1月18日,广州市与美国《财富》杂志在瑞士达沃斯联合举办2017《财富》全球论坛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上获悉,2017《财富》全球论坛定于12月6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论坛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Open-ness&Innovation:Shaping The Global Economy)。

 

【中美创新时报瑞士达沃斯1月18日讯】 1月18日,广州市与美国《财富》杂志在瑞士达沃斯联合举办2017《财富》全球论坛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上获悉,2017《财富》全球论坛定于12月6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论坛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Open-ness&Innovation:Shaping The Global Economy)。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美国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主编穆瑞澜(AlanM?urray),《财富》全球论坛创始人、常务董事倪德慕(John Needham)出席。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新闻发布会前,任学锋会见穆瑞澜一行。他说,广州是一座具有丰厚历史文化底蕴,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千年商都。当前,广州正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推动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实施更加积极的对外开放政策,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和高层次双向开放式创新,构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系,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财富》全球论坛选择在广州举办,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广州发展成就的认可和对广州美好未来的期许,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广州的信任和支持,对广州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提升国际影响力,为打造世界经济富有活力的增长模式、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公正合理的治理模式、平衡普惠的发展模式贡献广州力量,增添了新的平台。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对接,确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穆瑞澜(AlanMurray)表示,《财富》全球论坛选择落户广州,不仅仅因为广州与全球五大洲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往来的贸易中心,更因为广州在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的改革创新举措对跨国企业有着极大的吸引力。财富500强企业中,已有超过半数在广州投资或设立了办事机构,大有继续扩张的潜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财富》全球论坛愿加强与中国特别是广州的合作,共同推动经济发展。

蔡朝林致辞时表示,广州和《财富》方密切合作,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广州是中国两千多年来唯一从未关闭、历久不衰的对外通商口岸,更是中西方文化相互交融的地方。广州正致力于建设链接世界的枢纽,贸易便利之城,创新活力之城,宜业宜居的国际都会。作为承办城市,广州将竭尽所能当好东道主,为论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把论坛办成绿色、务实、高效的全球盛会。

此外,广州市还将于1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办2017《财富》全球论坛首场宣传推介活动。(裘萍)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