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传奇”还在继续 ​ 深圳每平方公里财税收入近4亿元

“深圳传奇”还在继续  ​ 深圳每平方公里财税收入近4亿元

从改革开放伊始的“杀出一条血路”,到今天经济社会的华丽转身,深圳依然在彰显着特区之“特”。深圳奇迹还在继续,深圳的未来更值得期待。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讯】从改革开放伊始的“杀出一条血路”,到今天经济社会的华丽转身,深圳依然在彰显着特区之“特”。深圳奇迹还在继续,深圳的未来更值得期待。

深圳2016年的财政收入,着实让许多深圳人眼前一亮。根据2016年财政年终结算显示,深圳辖区公共财政收入接近8000亿元,地方级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大关,增长了15%,高达3136亿元!

8000亿的公共财政收入,平均每平方公里产出财税收入近4亿元,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居首位。深圳以全国约万分之二的国土面积、不到千分之一的人口,贡献了百分之八以上的增量收入,成为全国财政收入增长的重要来源。从广东全省来看,深圳财政收入占全省收入比重超过三成,2016年1—11月达31.2%,比上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对全省收入增长贡献达39.4%。

在全球经济的大背景下,如此强劲的财政收入,令各方瞩目。眼下,不少城市、企业都在苦苦寻求转型之道,寻找新的经济发展驱动力,加上去年“营改增”政策落地,又直接冲击地税,这让不少地方倍感压力。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深圳2016年递交的亮眼成绩单,折射出城市经济的勃勃生机。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