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深圳经济实现有质量的发展 ​深圳地方级收入首破3000亿元

创新驱动深圳经济实现有质量的发展  ​深圳地方级收入首破3000亿元

创新驱动发展,2016年深圳财政年终结算数据显示,深圳经济实现了质的发展:2016年来源于深圳的公共财政收入超过7900亿元,比2015年增长9.1%;其中,中央级收入实现4765亿元,增长5.6%;深圳市地方级收入实现3136亿元,增长15%,首次突破3000亿,深圳的财政收入增速继续名列中国前茅。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讯】创新驱动发展,2016年深圳财政年终结算数据显示,深圳经济实现了质的发展:2016年来源于深圳的公共财政收入超过7900亿元,比2015年增长9.1%;其中,中央级收入实现4765亿元,增长5.6%;深圳市地方级收入实现3136亿元,增长15%,首次突破3000亿,深圳的财政收入增速继续名列中国前茅。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前往深圳市财政委,慰问市财税部门参加“年终结算”的财税干部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地发挥财政政策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财税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深圳争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排头兵提供强有力支撑。

许勤充分肯定全市财税系统为深圳改革发展大局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要求,在新的一年,全市财税系统要牢固树立“大财政”思维,更加注重增强服务发展大局的意识,更加注重发挥好财政政策的导向功能和杠杆效应,更加注重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引导更多社会资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既通过财政政策来更好支持发展,又通过更有质量的发展来涵养税源、厚植税基,形成正向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谭冰梅)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