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发布 深穗莞3城入围全球竞争力前200

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发布  深穗莞3城入围全球竞争力前200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联合发布的《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7》显示,进入全球前10名的城市分别为:伦敦、纽约、东京、巴黎、新加坡、香港、上海、北京、悉尼、法兰克福。报告显示,亚洲城市数量已超过欧洲、北美洲城市的数量,显示出“亚洲的先进城市不断崛起,欧美亚先进城市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中美创新时报北京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联合发布的《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7》显示,进入全球前10名的城市分别为:伦敦、纽约、东京、巴黎、新加坡、香港、上海、北京、悉尼、法兰克福。报告显示,亚洲城市数量已超过欧洲、北美洲城市的数量,显示出“亚洲的先进城市不断崛起,欧美亚先进城市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这份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和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华安·克洛斯作序,中国社科院、联合国人居署及国际知名专家联合完成,将在中国社科院和联合国人居署总部等巡回发布。

在全球城市竞争力百强城市中,欧洲、北美洲和亚洲的城市分别占据37个、38个和19个数席位,其余6个席位被大洋洲城市摘得,南美洲和非洲没有城市进入全球百强行列。

报告发现,中国城市的竞争力总体上处于全球中等水平,少数城市跻身全球竞争力前列,但多数城市的竞争力水平不高,国家内部城市间竞争力差距较大。中国的69个样本城市竞争力指数得分均值(0.310)略高于全球均值(0.304),有7个城市排名位于全球前100,其中,香港、上海、北京等中国顶尖城市位居全球前10,进入全球顶尖竞争力的城市行列。

另外,前200名城市中中国占17个,其中广东省内3城入围,分别是:深圳(66)、广州(74)、东莞(154)。另有中山名列202位。

中国前20名城市(括号中为全球排名)依次为:香港(6)、上海(7)、北京(8)、台北(25)、深圳(66)、广州(74)、澳门(81)、天津(138)、杭州(139)、东莞(154)、西安(161)、高雄(168)、大连(175)、苏州(184)、新竹(186)、南京(187)、厦门(198)、中山(202)、武汉(215)、宁波(217)。(王诗堃)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