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政务服务”又出新经验 广东自贸区19.9万家企业开通专属网页

“互联网+政务服务”又出新经验  广东自贸区19.9万家企业开通专属网页

将传统的“企业找政府”,升级为主动服务式“政府找企业”,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整合优化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的全业务流程,全面、精准、高效地发送和处理企业办事信息,为企业提供便捷化、个性化、一体化的电子政务服务。这是广东自贸试验区率先推出的企业专属网页,也是全国首个面向企业的省级电子政务定制系统。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将传统的“企业找政府”,升级为主动服务式“政府找企业”,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整合优化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的全业务流程,全面、精准、高效地发送和处理企业办事信息,为企业提供便捷化、个性化、一体化的电子政务服务。这是广东自贸试验区率先推出的企业专属网页,也是全国首个面向企业的省级电子政务定制系统。

2015年启动企业专属网页建设工作以来,广东自贸试验区以让区内每个企业都有专属网页为目标,率先为自贸试验区内每一家企业法人都提供一个独有的专属网页。

截至2016年11月,广东自贸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深圳前海蛇口、珠海横琴新区三个片区已为区内19.9万家企业开通企业专属网页,基本实现对区内所有注册企业的全覆盖。企业专属网页正式运行以来,每天开通上线的企业超过1000家。

企业专属网页起源于英国政府推出的一项服务管理模式,它将过去主要是企业逐个政府部门找,转变成政府通过信息手段提醒企业,有什么事项需要办、何时办的全新模式。(吴哲)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