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设3个海外人才工作站

惠州首设3个海外人才工作站

12月21日、22日,惠州学院、德赛集团、华阳集团等知名企事业单位组团赴广州参加2016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8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记者获悉,今年起惠州市政府财政每年投10亿用于人才工作,首设3个海外人才工作站,向海外人才抛出“橄榄枝”。
【中美创新时报惠州讯】 12月21日、22日,惠州学院、德赛集团、华阳集团等知名企事业单位组团赴广州参加2016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8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海交会”)。记者获悉,今年起惠州市政府财政每年投10亿用于人才工作,首设3个海外人才工作站,向海外人才抛出“橄榄枝”。

打造惠州聚才“强磁场”

据介绍,本次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海交会”活动,惠州专门申请了120平米的特装展位,旨在为惠州发展搭建良好人才平台。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惠州学院、德赛集团、华阳集团等惠州知名企事业单位。

记者获悉,今年初惠州出台了“人才双十行动”,其中提出,市财政每年投入10亿元用于人才“引育留用”,通过实施“十大工程”,完善“十大品牌”,打造惠州聚才“强磁场”,取得显著成效。仅今年惠州就引育了包括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国家级人才29名,全市国家级人才达71名。

日前惠州的3个海外人才工作站获得授牌,分别位于美国硅谷、法国巴黎和加拿大多伦多。

据介绍,这是惠州首次在海外设立的人才工作站,工作站设在当地的公司或机构,类似于猎头公司,主动走出去。今后惠州企业有海外人才需求,可以将需求提供给这些工作站,工作站匹配到合适人选后将情况反馈给企业,还可以安排双方面谈,起到桥梁纽带作用,这些工作站可以带来很大的人才效益。今后将通过这些工作站邀请海外人才来惠州参与人才活动。

引进科技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

据介绍,近年来,惠州大力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推出了系列人才引育优惠政策。其中“天鹅惠聚工程”主要任务是面向海内外引进科技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对 引 进 的 团 队 最高给予1000万元的专项工作经费资助;对引进的领军人才最高给予10 0万元的专项工作经费、50万元的住房补贴和每月1万元的生活津贴。近几年,惠州市共引进“天鹅惠聚工程”创新团队39个、领军人才69名,其中包括不少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海外留学人才,仅相关专项工作经费市财政就资助了近亿元。

“梧桐引凤工程”则主要是结合惠州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高标准筹措建设人才公寓,促进人才安居乐业。对引进的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等顶尖人才奖励别墅一套;对引进的“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等杰出人才奖励高级公寓一套。对符合相关条件的各类人才提供免租金或低租金人才公寓。目前,有2套别墅及多套高级公寓已“名花有主”。(黄海林)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