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生电影节落幕 《湄公河行动》最受大学生欢迎

广州大学生电影节落幕 《湄公河行动》最受大学生欢迎

第十三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15日晚在广州暨南大学落下帷幕,“我的银幕至爱”华语电影评选结果现场揭晓,根据真实案件改编的《湄公河行动》获最受大学生欢迎电影,杜琪峰则凭借电影《三人行》当选最受欢迎导演。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第十三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以下简称“大影节”)15日晚在广州暨南大学落下帷幕,“我的银幕至爱”华语电影评选结果现场揭晓,根据真实案件改编的《湄公河行动》获最受大学生欢迎电影,杜琪峰则凭借电影《三人行》当选最受欢迎导演。当晚还放映了本届大影节闭幕影片——武侠片《箭士柳白猿》。

大影节是中国华南地区唯一经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的大学生电影节,也是目前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中国大学生文化品牌活动。本届大影节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担任指导单位,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广州市演出电影有限公司、暨南大学、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当晚揭晓的“我的银幕至爱”华语电影评选中,《三人行》《赏金猎人》《惊天大逆转》等多部影片的男主角钟汉良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的男演员,《夜孔雀》《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的女主角刘亦菲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女演员,而最受大学生欢迎的银幕角色由《谁的青春不迷茫》男主角白敬亭获得。

本届大影节竞赛单元活动,征集到中国各地高校学子原创微电影作品近500部、原创微剧本200多部、影评及微影评数百篇,以及摄影作品500组共5000多张照片。(毕嘉琪)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