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享受民间艺术大餐

家门口享受民间艺术大餐

近日,清远市清城区城市广场中庭热闹非凡,第十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暨第四届岭南民俗文化节·首届清远民间艺术节民间工艺展在此举行,吸引广大市民驻足欣赏。

 

【中美创新时报清远讯】近日,清远市清城区城市广场中庭热闹非凡,第十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暨第四届岭南民俗文化节·首届清远民间艺术节民间工艺展在此举行,吸引广大市民驻足欣赏。据悉,该展览时间为12月16日—20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出的作品有牙雕、骨雕、陶瓷、刺绣、木雕、端砚、珐琅彩、手拉壶、押花画、笋衣画、漆画、根雕、玉雕、石艺等十余个品类、数十件艺术精品。

据清远市民协介绍,本次展览中不但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牙雕大师张民辉、端砚大师梁佩阳、手拉壶大师谢华,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广彩大师翟惠玲、陶瓷大师黄志伟、珐琅彩大师杨志峰等大师作品首次在清远亮相,而且还得到了清远市民间艺术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如曹宪中、袁运洪、钟立熙、唐俊、张少林、陈绍波等一批民间艺术家的作品也悉数展出。“这是一次充分展示岭南民间艺术大师和清远民间艺术的平台和窗口,让市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丰盛的民间艺术大餐。”

广东省民协副主席、广州市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陆穗岗表示,清远民间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清远市委市政府对民间文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今后清远可以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当地特色资源,让清远民间文化更加繁荣昌盛。(魏金锋)

△清远首届民间艺术节民间工艺展开展。魏金锋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