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号”迎53个珠海“大V” 实现珠海市区镇街全覆盖

“南方号”迎53个珠海“大V”   实现珠海市区镇街全覆盖

12月20日下午,珠海53家党政机关、社会团体、高等院校的权威发布自媒体齐聚一堂,宣布集体入驻“南方号”平台。珠海由此成为广东首个实现“南方号”在市区镇街全面覆盖的城市。
【中美创新时报珠海讯】 12月20日下午,珠海53家党政机关、社会团体、高等院校的权威发布自媒体齐聚一堂,宣布集体入驻“南方号”平台。珠海由此成为广东首个实现“南方号”在市区镇街全面覆盖的城市。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南方日报社总编辑黄常开,珠海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赵建国,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委员、南方新闻网总编辑、南方+客户端总裁胡键出席仪式,近100名珠海政务自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新矩阵助推珠海新发展

“南方+”客户端是南方报业重点打造的新媒体拳头产品,上线1年多来总下载量已突破1100万,影响力和传播力正在快速提升,明年下载量预计超过3000万。

黄常开在入驻仪式上表示,作为主流党报集团,南方报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在认真做好我省“互联网+政务”宣传报道、有力服务中心工作的同时,也在积极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挥主流媒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资源集聚优势,运用新兴网络信息技术,全面深入地参与我省“互联网+政务”建设,实现从宣传政务服务到提供政务服务的转变。今年10月21日启动的“南方号·悦政务”,正是南方报业在这方面作出的新探索。

他指出,“南方号”是南方报业在“南方+”客户端3.0版本上建设运营的广东权威自媒体分发与办事服务平台,在省级党政机关强势覆盖的基础上,正向各地市区县延伸。珠海53家政务自媒体集体入驻“南方号”平台,是“南方号”矩阵拓展的关键一步,必将有效提升“南方+”及“南方号”在珠海的影响力与服务能力,并在全省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南方号”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传播平台与精准推送优势,助力珠海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推动政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南方号”迎来珠海新成员的同时,《南方日报·珠海观察》也迎来了出版5周年的日子。

赵建国在致辞中称,一直以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高度关注珠海,不断为珠海的发展加油鼓劲。希望此次入驻的各政务自媒体,充分利用“南方号”发布更权威、推送更精准、传播更有效、服务更专业的优势,进一步讲好珠海故事、传播好珠海声音。珠海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强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合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文化条件。

入驻“南方号”享全方位专业服务

本次入驻“南方号”的53个“大V”中,既有珠海发布、珠海人大、廉洁珠海、珠海公安等市党政单位和珠海检验检疫局、拱北边检等中央驻珠单位政务自媒体,也有珠海香洲、珠海金湾、美丽斗门等各区自媒体,还包括珠海青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等社会团体、高等院校的官方发布自媒体。

珠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预防腐败局局长吴青山说,“廉洁珠海”自媒体入驻“南方号”后,不仅新增了移动端的权威信息发布渠道,同时还将获得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提供的技术支持、传播能力建设等全方位的专业服务,“这为我们开展反腐倡廉宣传送来了‘及时雨’,将推动珠海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更上层次,更上档次,更进一步”。

“‘珠海香洲’成为珠海首批入驻‘南方号’的单位之一,标志着香洲区与南方报业在宣传报道、舆论阵地建设方面的融合更加深入,入驻‘南方号’可以成为香洲打造区域新型主流舆论阵地的新的里程碑。”香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剑萍在发言中表示。

“南方号”上线不到2个月时间,入驻账号已超过140家,其中包括27家省级党政机关和21个地市的市一级政务自媒体。随着珠海53家权威发布自媒体的加入,“南方号”大家庭的成员已接近200个。接下来,“南方号”将逐步实现对全省各地市权威发布自媒体的全面覆盖。(陈晓 沈梦怡)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