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蛇口晒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前海蛇口晒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前海蛇口自贸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增加值1057.08亿元,前10个月实现税收收入241.31亿元,这是20日提交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审议的《深圳市政府关于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及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发展情况报告》透露的。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讯】前海蛇口自贸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增加值1057.08亿元,前10个月实现税收收入241.31亿元,这是20日提交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审议的《深圳市政府关于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及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发展情况报告》(下简称报告)透露的。报告称,下一步,深圳将以香港回归20周年为契机,打造自贸区和深港合作区升级版,争取推动出台深化深港合作系列新政策。

据报告介绍,前海蛇口自贸区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增加值1057.08亿元,同比增长36.4%;今年前10个月实现税收收入241.31亿元,同比增长57.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1.53亿元,同比增长58.6%;合同及实际利用外资分别为432.47亿美元和32 .53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73 .5%和66.8%。

招商方面,大力引进重点项目,片区注册资金10亿元以上企业有766家,实缴资本100亿元上的企业有5家。

对外开放能级显著增强。目前,前海“引进来”和“走出去”均成效明显,共有来自“一带一路”64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投资兴业,设立企业4596家,投资总额3699亿元。

今年1-10月,前海蛇口片区合同利用外资占中国自贸区总量的42.5%,在全国自贸区中排名第一,分别是上海自贸区、天津自贸区、福建自贸区的1.9倍、2.6倍、5.0倍。实际利用外资位列中国自贸区第二,占全国自贸区20 .9%、全市的56.9%。

深港合作也不断在深化。片区注册港资企业超过4000家,贡献了片区33%的增加值、38%的固定资产投资额、25%的税收、94%的合同和实际利用外资。

金融行业因贡献突出也重点说明。据报告介绍,目前片区内拥有持牌金融机构185家,要素交易平台19家。今年第三季度,金融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78.29亿元,前10个月纳税88.32亿元,增长贡献率分别为39.8%和47.3%。而片区内世界500强投资设立企业170家,内地上市公司投资设立企业498家,纳税超千万元的企业276家。初步形成了以金融业、信息服务业、现代物流业、科技服务业为主导,高端要素集聚,经济活跃度高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报告》透露,下一步,深圳将力争新政策,以香港回归20周年为契机,打造自贸区和深港合作区升级版,争取推动出台深化深港合作的一系列新政策。强力推进新城建设,推动自贸新城的城市功能、城市形象有明显提升。并开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制度创新,注重改革举措的配套组合,构建具有前海蛇口特色的经济、法治规则体系。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