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1+4”人才政策,加强激励鼓励创新 番禺每年投1亿揽全球创新人才

出台“1+4”人才政策,加强激励鼓励创新  番禺每年投1亿揽全球创新人才

“拿下500万元大奖,我们更有信心上马一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项目了!”珠江钢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昌说。12月20日,广州市番禺区召开人才工作大会,包括珠江钢管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团队在内的数十名创业创新人才获得重奖。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 “拿下500万元大奖,我们更有信心上马一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项目了!”珠江钢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昌说。12月20日,广州市番禺区召开人才工作大会,包括珠江钢管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团队在内的数十名创业创新人才获得重奖。

加强激励、鼓励创新,番禺区瞄准人才动起了真格——对创新人才开出了建区14年以来最大的创新“礼包”:从明年起,区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经费,用于产业创新人才的资助、奖励、补贴及其他管理服务项目,创新领军团队最高将获千万元资助。加上其他配套政策,番禺区每年支持创新创业的资金超过5个亿。

缘何出此大手笔?番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思科公司在番禺投资200亿建设智慧城,以广汽传祺自主品牌为支撑的汽车、电子电器、通用设备等先进制造业发展迅猛,灯光音响、珠宝首饰、电缆电线等传统产业正向产业链高端延伸。番禺区既是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主战场,也是新技术新业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主阵地,对国内外创新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

为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番禺区出台了“1+4”人才政策,划定了资助路线图:未来5年,在信息技术、生物健康、金融保险、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领域,引进支持70个创业或创新领军团队,50名创新领军人才和30名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每年补贴不超过500名产业高端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

坐落于番禺区的广州大学城是华南最大的创新人才库,12所高校拥有近20万大学生,广东省近1/3的研究生聚集于此。“近水楼台先得月”,番禺区还专门推出“青蓝计划”,每年安排2000万元资助10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刘怀宇 黄伟)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