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培养最好程序员学校排名公布,中山纪念中学夺第二

全球培养最好程序员学校排名公布,中山纪念中学夺第二

日前,《THE》发布了学习编程最好的世界学校排名,揭示了全球培养最好程序员的学校。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在这份榜单中高居第二名,力压世界众多著名高校。

【中美创新时报中山讯】 日前,《THE》发布了学习编程最好的世界学校排名,揭示了全球培养最好程序员的学校。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在这份榜单中高居第二名,力压世界众多著名高校。据悉,在这次排名比赛中,中山纪念中学组织了翁文涛、王之栋等13名同学参加,翁文涛在55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个人第13名的好成绩,纪中团体总分更是高居第二名,力压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滑铁卢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等众多世界著名高校。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hackerrank举办,hackerrank是美国著名的培养选拔计算机编程人才的公司。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全球各国126个院校超过5500名学生参加,根据每个学校参加者的数量和他们的比赛得分进行排序,只有具有至少10个参赛者的学校才会计入排名。

在《THE》发布的全球编程能力学校排名榜中,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俄罗斯的圣光机大学、中国的中山纪念中学、越南的胡志明城市科技大学、美国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拿大的滑铁卢大学。其中,中山纪念中学是前五名中唯一的中学。

据介绍,尽管此次比赛参加面不是特别广,中国的清华北大等高校也没有参加,但参加的学校中还是不乏世界名校,纪中作为一所高中,能在与名校的较量中夺得亚军,是纪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人才的一个典范。(侯玉晓)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