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资金在粤设立小贷公司明年起门槛将降低

港澳资金在粤设立小贷公司明年起门槛将降低

从明年起,港、澳资企业在粤参与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将与广东省内企业要求一致;同时,将放宽广东省内小贷公司股东持股比例规定,拓宽小额贷款公司投融资渠道……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从明年起,港、澳资企业在粤参与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将与广东省内企业要求一致;同时,将放宽广东省内小贷公司股东持股比例规定,拓宽小额贷款公司投融资渠道……即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对上述内容做出了明确。

《意见》主要内容涉及三个方面,一是落实《CEPA关于内地在广东香港/澳门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协议》,推动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从明年起,澳资企业参与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将与广东省内企业要求一致。二是放宽股东持股比例规定,拓宽小额贷款公司投融资渠道。三是增加或取消了部分申报设立材料,《意见》显示,根据中国国务院“三证合一”登记制度,企业需统一提交拟设小额贷款公司营业执照的复印件,未换领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还需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取消提交法人股东贷款卡复印件、法人股东无犯罪证明和公安部门对营业场所出具的安全证明。(郭家轩)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