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联召开十届二次全委会议,程学源当选主席

广东省侨联召开十届二次全委会议,程学源当选主席

12日上午,广东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程学源为广东省侨联主席。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 12日上午,广东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程学源为广东省侨联主席。

林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东省侨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团结广大侨胞为实现中国梦作出独特贡献。

李卓彬希望广东省各级侨联组织主动适应群团组织改革的新要求,积极探索符合广东实际的改革形式,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中国侨联工作改革创新大胆探路做出积极贡献。

当日下午,广东省侨联主席工作会议召开,与会人员对《广东省侨联改革方案》(初稿)进行了研究讨论。

新当选的广东省侨联主席程学源强调,广东各级侨联组织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应当有所作为,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作用,以实现“让木棉花开遍全球”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侨团、侨领的联络联谊,通过举办系列经济、文化活动,引导侨商成为服务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活跃力量。“全省各级侨联要继续在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是侨界青年中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来粤投资创业。同时,依托广东国际华商会,扶持促进在粤侨资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积极促进海外侨资企业来粤发展。”程学源说。(龚春辉)
1
12月12日,广东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龚春辉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