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穗投资超1300亿元,贡献多项全国首创 30年437名“荣誉市民”力撑广州

ÊÐÃñÔÚչǽÉÏÁ˽â30ÄêÒÔÀ´µÄ¹ãÖÝÈÙÓþÊÐÃñµÄʼ£¡£

12月13日,“广州市授予荣誉市民工作30周年活动”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160多位广州荣誉市民及其亲属应邀参加了活动。据统计,30年来,广州15批共437名荣誉市民在穗投资超过1300亿元人民币,并在捐资助学、科研创新、对外合作等领域为广州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12月13日,“广州市授予荣誉市民工作30周年活动”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160多位广州荣誉市民及其亲属应邀参加了活动。据统计,30年来,广州15批共437名荣誉市民在穗投资超过1300亿元人民币,并在捐资助学、科研创新、对外合作等领域为广州作出了巨大贡献。

“这次回来,见到了很多老朋友。”香港裕达隆集团主席张崇霖及其夫人黄崇琼在“荣誉市民”回顾展板前,连连拍照留念。张崇霖对记者表示,他从1979年开始,便开始在广州投资,并在上世纪80年代初捐助了3800万港元支持广州大学建设。“广州每一年都有很大变化,我们密切关注广州的发展,并将继续支持广州的建设。”张崇霖说。

据了解,广州市的授予荣誉市民工作开中国之先河,也是中国最早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对“授荣”活动予以规范的城市。

亲历多届“授荣”活动,见证了广州市荣誉市民队伍不断壮大的老市长黎子流在座谈会上感慨:广州的发展与广大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外国友好人士的积极推动和鼎力支持密不可分。荣誉市民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成为广州侨务、港澳台和外事工作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余秋亮)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