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专页”“林堡专页”上线 广东与林堡合作再上新台阶

¹ã¶«ÓëÁÖ±¤ÓѺÃÊ¡·ÝÐû´«×¨Ò³¿ªÍ¨ÒÇʽ£¬À´±öÓ뱨ÉçÁìµ¼¹²Í¬ÍƸËÆô¶¯×¨Ò³

2016年是中国和比利时建交45周年,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广东省和林堡省合作意愿强烈。7日,比利时林堡省官方代表团访粤,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代表共同启动友好省州宣传专页,标志“广东专页”和“林堡专页”正式开通上线。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2016年是中国和比利时建交45周年,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广东省和林堡省合作意愿强烈。7日,比利时林堡省官方代表团访粤,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代表共同启动友好省州宣传专页,标志“广东专页”和“林堡专页”正式开通上线。

比利时林堡省第一副省长法拉克·斯密兹、副省长让珀·普斯肯斯、新闻信息部部长姚斯·路克法肖尔出席启动仪式。斯密兹表示,这是去年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以来,林堡省第二次组织官方代表团访问广东,两省友谊不断加深,共同努力下开设了友好省州宣传专页,促进了双方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据悉,专页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比利时林堡省政府新闻信息部合作共建,由南方英文网和林堡省官网具体实施。

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邓鸿认为,广东与林堡合作前景广阔,新闻文化交流先行一步,在两省新闻办和省级主要传媒集团推动下,两省新闻交流和媒体合作迈出坚实步伐,7日的专页上线和8日的合作意向书签署是两省友谊开花结果的重要见证。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王垂林表示,双方互开宣传专页是广东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重大举措,也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进一步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践行“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职责使命的重要抓手,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将为之展开创造性的工作,为促进两省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南方英文网是广东省唯一权威英文新闻网站,是世界了解广东的窗口。南方新闻网总编辑胡键介绍,南方英文网制作的“林堡专页”采用HTML5技术,用中英双语报道两省交往最新动态,并运用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外界展示林堡省的地理位置、区位优势、特色产业和人文特点,同步推出手机版专页。同时,路克法肖尔展示了“广东专页”的特色,专页通过林堡官网及社交网站Facebook林堡官方账号,将双方友好合作信息,广东经济、文化、自然资源及体育等图文信息推送覆盖卢比荷地区,采用当地荷兰语,加强对本地受众的宣传力度。(刘晓蕙)

¹ã¶«ÓëÁÖ±¤ÓѺÃÊ¡·ÝÐû´«×¨Ò³¿ªÍ¨ÒÇʽ£¬À´±öÓ뱨ÉçÁìµ¼¹²Í¬ÍƸËÆô¶¯×¨Ò³

△广东与林堡友好省份宣传专页开通仪式上,双方共同推杆启动专页。郭智军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