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肇庆金秋”开幕 54宗签约项目投资超600亿元

“2016肇庆金秋”开幕 54宗签约项目投资超600亿元

12月3日至4日,“2016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在肇庆新区会展中心举行。笔者从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肇庆金秋”期间共有54宗投资项目签约,预计投资总额超600亿元。

 

【中美创新时报肇庆讯】12月3日至4日,“2016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在肇庆新区会展中心举行。笔者从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肇庆金秋”期间共有54宗投资项目签约,预计投资总额超600亿元。

2日上午,肇庆新区、肇庆高新区、端州区、高要区的一批投资项目迎来集中奠基和启动。其中,中国电科肇庆产业园、京东华南云计算运营中心及大宗商品物流枢纽项目、广东应用科技学院、精旺新能源总部及研发共4宗大项目在肇庆新区签约落户,投资总额近85亿元;肇庆高新区迎来中电新能源汽车项目、赫基国际电子商务项目奠基,瑞远新材料项目、杜肯新材料项目投产,新能源动力产业小镇项目启动,5个项目投资总额超100亿元;端州区凭借29宗项目引资近130亿元;高要区签约项目8宗,揽资255.92亿元。

2日下午,13名中国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带着项目来肇庆路演,活动吸引33位高层次人才来肇考察,包括一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一位外籍专家和31位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

“2016肇庆金秋”重头戏是3日举办的“2016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暨‘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届时将有26宗项目上台签约,投资总额348.15亿元。据悉,“2016肇庆金秋”活动期间共有签约合同项目54宗,预计投资总额603.6亿元。

4日举行的“首届珠江—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联合招商推介会暨西江绿色发展论坛”是活动一大亮点。届时,珠西经济带沿线15座城市主官将在推介会上作招商演讲,并共同发布《保护西江 绿色发展—肇庆宣言》。(马喜生 林晓琼)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