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州国际创新节开幕,创新节策划者表示:“广州是创客中心”

首届广州国际创新节开幕,创新节策划者表示:“广州是创客中心”

“汇智广州,智惠全球”。12月5日至8日,首届广州国际创新节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本届广州国际创新节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天河区人民政府、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联合主办,与第三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和2016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组成广州市“一奖一会一节”系列活动。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汇智广州,智惠全球”。12月5日至8日,首届广州国际创新节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本届广州国际创新节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天河区人民政府、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联合主办,与第三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和2016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组成广州市“一奖一会一节”系列活动。

广州国际创新节概念最初由被誉为“以色列科技创业之父”的以色列数字生活设计联合主席、特拉维夫创新节创始人尤西·瓦尔迪(Yossi Vardi)博士提出,他在过去的6年里一直担任DLD特拉维夫创新节的主席,把初创企业、企业创始人、企业家、风投企业、高校和跨国企业、投资者、天使基金汇聚到一起形成一个生态系统,打造一个开放的互动平台。他把这样的理念带到世界多个地方,这次是在广州打造同样的平台。

丹尼尔·思尔是恩宝国际创始人兼CEO,他与尤西·瓦尔迪一同成为此次广州国际创新节的策划方之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丹尼尔·思尔引用一句中国俗语说,今年广州国际创新节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以色列等全球300多个创新企业和组织参与。他希望,下一届这一数字能增加到3000个,让世界了解“千年商都”的现代魅力。

“很多人都知道广州是商贸中心,其实广州也是创客创业的中心”。在丹尼尔·思尔看来,举办国际创新节需要具备六个要素:一定要有创客,创业活动多;投资商聚集;大企业多,创客的产品有销售市场;高校众多,创客活动有支撑;媒体发达,创客创业有宣传平台;政府支持,让创客有发展的平台。而广州就具备了这六要素。

据介绍,本届创新节邀请了来自以色列、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近1000名企业创始人、创客、投资者、企业家和品牌高管参与,100家企业和50位行业领军人物担任演讲嘉宾,并举办多场电子信息、生物技术、智慧城市、城市创新、金融、电信、网络、健康等领域的文化和社交专场活动,共同交流、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探讨合作商机及模式,推动合作创新创业发展。(昌道励 陈思勤 余秋亮)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