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闭幕 逾万学生参与最高奖金10万

第二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闭幕  逾万学生参与最高奖金10万

11月30日,第二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落幕。作为中国首个地级市政府主导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节,本次活动共吸引万余名大学生直接参赛,辐射带动10万名大学生点燃创新创业“花火”。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东医科大学的“钌元之火队”取得大赛的最高奖项并获得10万元奖金。

 

【中美创新时报东莞讯】11月30日,第二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落幕。作为中国首个地级市政府主导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节,本次活动共吸引万余名大学生直接参赛,辐射带动10万名大学生点燃创新创业“花火”。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东医科大学的“钌元之火队”取得大赛的最高奖项并获得10万元奖金。

本届科技节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为主题。据主办方介绍,科技节采用“1+5+N”模式,由1个创新创业大赛、5个创新技能竞赛和N个科技大家讲坛项目组成,竞赛内容涵盖移动互联网应用设计、企业经营模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商务英语翻译、无动力环保小车设计与制作等多个方面。此次大学生科技创新节的三大类活动共吸引了344个学生团队、上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其中58个学生团队、488名选手成功晋级各类子项目的总决赛,不少东莞市外的高校学子也参与其中。

大赛共设置了40多万元的奖金,东莞市将向获奖的大学生团队一次性颁发奖金。政府和相关社会组织将为获奖团队提供银行低息贷款帮扶、风险投资介绍以及导师指导、券商辅导、法律、宣传、技术等全方位的支持服务,帮助获奖项目孵化。(吴珂)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