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场“外国记者沙龙”活动举行 科技创新推动中外分享经济发展

第三场“外国记者沙龙”活动举行   科技创新推动中外分享经济发展

11月30日中午,来自路透社、彭博社、纽约时报、瑞士金融报等世界主流媒体约80名驻港记者共聚一堂,参加由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指导,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广东省外办、广东省港澳办和广东省科技厅在香港联合举办的“外国记者沙龙”活动。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11月30日中午,来自路透社、彭博社、纽约时报、瑞士金融报等世界主流媒体约80名驻港记者共聚一堂,参加由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指导,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广东省外办、广东省港澳办和广东省科技厅在香港联合举办的“外国记者沙龙”活动。

活动通过午餐会的形式举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向外国媒体记者们介绍了广东科技创新的现状和设想。黄宁生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战略和总抓手,坚定不移走科技强省、创新兴省之路。2015年,广东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达到5.3万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39%,成为广东创新驱动的重要引擎。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在超材料、基因组、移动通讯技术等多个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跻身世界领先水平。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举办首场“外国记者沙龙”以来,驻港外国记者对广东重大发展举措的关注度不断增强。本次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媒体见面会是广东在港举办的第三场“外国记者沙龙”。根据外国记者俱乐部所提出的采访要求,前两场活动分别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广东自贸区”为主题。

一年多来,在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的带领下,广东省新闻宣传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国记者沙龙”活动的举办是广东省创新对外传播方式的重要举措,广东省外办、广东省港澳办及其他发布单位的积极参与和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的有力指导,有效促进了广东大外宣格局的构建。借用香港外国记者俱乐部对外传播平台,主动开展与国外媒体特别是西方主流媒体的沟通交流,推介广东省重大决策部署和最新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将起到事半功倍的外宣效果。未来“外国记者沙龙”活动将增开北京、上海等交流场次,成为广东国际形象塑造的固定平台。(朱晓枫)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