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将全部为绿色建筑

前海将全部为绿色建筑

日前,记者从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暨第二届绿色自贸区活动周主论坛上了解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将打造世界领先的绿色自贸区,前海区块100%为绿色建筑。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讯】日前,记者从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暨第二届绿色自贸区活动周主论坛上了解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将打造世界领先的绿色自贸区,前海区块100%为绿色建筑。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介绍,前海区块规划建设的2600万—3000万平方米建筑,100%是绿色建筑。前海区内已建成绿色建筑——前海创新商务中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立体模块化办公建筑。另外,今年6月,前海绿色创意交通联盟成立,互联网+交通系统全面启动;在集中供冷方面,二号冷站具备供冷条件,为区域建设提供了典范经验。

王锦侠表示,下一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以打造绿色自贸示范区和绿色城市引领区为目标,将从几个方面构建绿色发展体系:一是打造绿色新城,逐步形成成本可负担,模式可推广,效果可持续的低碳绿色新城建设的模式;二是推动绿色产业的集聚,打造具有高速发展功能和自主创新基因的绿色产业链,建立支持低碳产业发展的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支持设立绿色产业投资基金,发布绿色金融发展指数,打造国际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国家绿色金融示范区,同时还要将前海蛇口打造成为国际环保产品和技术的示范窗口;三是创新绿色模式,以改善居民生活方式为核心,普及绿色办公,大力推进绿色产品和服务供给,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推广垃圾分类工程,推进居民绿色出行工程。(陈熊海)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