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创新创业与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

首届全国创新创业与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

11月26日,主题为“产学研创用联动,助力长春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首届全国创新创业与产业升级高峰论坛在吉林大学举行。国内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东北老区产业升级与二次创业中的策略”、“产业园区云服务平台如何助力产业升级发展”、“建构‘新型创业体’,打造长春新经济引擎”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谋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之道。

 

 【中美创新时报据大公网11月27日讯】(记者 卢冶)11月26日,主题为“产学研创用联动,助力长春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首届全国创新创业与产业升级高峰论坛在吉林大学举行。国内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东北老区产业升级与二次创业中的策略”、“产业园区云服务平台如何助力产业升级发展”、“建构‘新型创业体’,打造长春新经济引擎”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谋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之道。

本次论坛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长春市工信局、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中国教育电视台高校创意总部、中关村众恒创新创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绿园区双创基地承办。

会议现场,长春建筑信息化学会、长春建筑信息化学会、长春博士联合会、中关村众恒创新创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四大机构宣布强强联合,将携手入驻长春市绿园区双创基地,并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长春市人大副主任闻弘、长春市突出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连仲、长春市绿园区区长薛文革出席会议。

会上,中关村众恒创新创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春丽首先分享了她的创业经历,她表示,移动互联时代,中小企业面临众多困惑。而长春是自己的故乡,她的创业热情也将再次被点燃。“长春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这个机遇来自于对’双创’的大力支持,我愿意将这几年在外沉淀的资源、资本、项目引进到长春,助力长春发展。”张春丽说。

国际金融公司资深培训师韦良军认为,创业者需要的是不折不挠的创业精神,而创意的产生则需要创业者破除过去的思维模式,但目前很多创业者在“三创(即创新、创业、创意)”当中存在问题,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还没有形成成熟的“三创”教育体系。他建议,应该有一批师资用于创意、创造等相关技能培训,进而让创业者拿到“三创”的“通行证”。

在“互联网+”的创新推动下,智慧园区的概念早已深入人心。那么,如何借助园区的云服务平台有效助力产业升级呢?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宫文浩有着独到的见解:“我在外企工作20年,我认为每一个企业家都需要广结朋友——为了自身健康,需要一个医生朋友;为了企业能够更好发展,需要一个律师朋友;为了能够稳定心灵、承受住压力,还需要一个‘心灵导师’。或许将来,我们的企业家更需要一个互联网的朋友,这便是我们公司的定位:为企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正是我们的职能所在。”

在随后的时间里,惠普企业服务集团首席架构师尹智、光大金控财金资本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四明、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技术经济系主任费宇鹏、正益移动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运营总监胡奇豪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就相关领域做了主题演讲。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