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第七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启动

华侨大学第七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启动

【中美创新时报据中国侨网讯】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近日,华侨大学第七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启动仪式,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

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宣布项目启动并致辞。他表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重要项目,对于推动华侨大学国际化办学、培养国际化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季怀希望同学们抓住成才机遇,牢固树立精英意识;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乐于传播与分享我国传统文化和悠久历史,自觉成为中美民间交流的友好使者,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精英人才。

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向参加项目的所有新同学表示祝贺。他称,21世纪一定是国际化和信息化的时代,未来社会需要具有国际化意识和胸怀,视野和能力达到国际化水准,在全球化竞争中善于把握机遇和争取主动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他希望同学们用滴水穿石的毅力,保持学习的劲头,开阔视野,成就人生。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中国区项目主任Lisa C O’Hara女士及美国鲍尔州立大学121项目代表Tiffany女士分别发言,就学校专业、奖学金、基础设施等情况及中国留学生在校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华侨大学中美联合培养121国际班任课教师代表詹君恒和2016级中美联合培养121国际班学生代表赵启翔并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新一届项目启动、赴美交流学习的美好期望。

启动仪式后,还同时举行了华侨大学中美联合培养121国际班建设研讨会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宣讲会。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 )与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主办,以培养国际化人才为目标,以中美高校学分学历互认为基础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项目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