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校长郑州对话 探讨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美校长郑州对话 探讨国际交流与合作

11月16日,2016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中美校长交流会在郑州举行,来自美国9个州的27名中小学校长、教育官员与河南学校的校长,围绕主题“创新、交流、合作、共赢”,共同探讨国际交流与合作,共有17对学校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美创新时报据大公网讯】(记者冯雷)11月16日,2016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中美校长交流会在郑州举行,来自美国9个州的27名中小学校长、教育官员与河南学校的校长,围绕主题“创新、交流、合作、共赢”,共同探讨国际交流与合作,共有17对学校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当日上午,中美校长就中美教育体制比较、中国对外汉语推广、校际合作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在中美校长对话环节,六位中美校长畅谈了在国际交流中所希望达到的效果以及国际交流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自由交流暨签约仪式上,中美双方共有17对学校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涉及教师培养、学生交流、课程建设等方面。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说,教育发展离不开交流与合作,中美校长交流会的举办将为郑州教育进一步开拓视野、拓展格局,也将加深美国教育界人士对中国教育体制的了解,进一步促进汉语教学的发展。

为加深美国教育界人士对中国教育体制的了解,推动美国汉语教学发展,促进中美间教育交流与合作,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合作,邀请美国中小学、学区校长、教育官员一行 250人于2016年11月10日至18日访华,其中29名代表于11月12日至16日访问郑州。

美国校长代表团在郑期间,分组访问了郑州市第九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和中原区闫垌小学。

河南省汉办主任徐恒振说,“汉语桥”中美校长交流会已经在郑州四十七中举行了四届,每一届都结出了丰硕的成果。这为青少年学生提供了接触和理解国际教育的机会,能够更加有效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打破文化壁垒、形成跨文化意识的未来人才。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