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旅游年庆祝活动在华盛顿举行

中美旅游年庆祝活动在华盛顿举行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办、美中友好协会承办的2016中美旅游年庆祝活动“美丽中国之夜”当地时间19日晚在NBA华盛顿奇才队主场威迅中心球馆举行。

 

【中美创新时报据中新社华盛顿11月20日电】 (记者 刁海洋)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办、美中友好协会承办的2016中美旅游年庆祝活动“美丽中国之夜”当地时间19日晚在NBA华盛顿奇才队主场威迅中心球馆举行。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当晚活动的招待会上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9月共同做出举办中美旅游年的重要决定。今年2月,中美旅游年开幕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两国领导人分别发来贺词和祝贺视频。一年来,两国已举办100多项旅游交流活动,合作成果惠及两国民众。

李金早表示,中国国家旅游局此番携手中国国内12个省区市的地方旅游部门和企业代表来美,共同庆祝中美旅游年的成功举办。他说,正是中美各界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中美旅游年才能如此精彩纷呈。

美国商务部旅游旅行办公室执行主任柯凯丽表示,美中旅游年不仅给两国民众提供了便利,也加深了两国民众的了解,使两国关系更近一步。她期待,更多的两国民众能够到对方国家旅行观光,两国进一步扩展在旅游资源领域的合作。

当晚的庆祝活动在热闹的锣鼓声中开场,五头闪着金光的舞狮走向球场中央。李金早、柯凯丽、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及VISA中国区总经理于雪莉等人共同为舞狮点睛。

此后,当地华裔社团的武术爱好者为现场近两万名观众表演了拳、剑、刀等节目,引发现场阵阵喝彩。球场上方的大屏幕还滚动播出“美丽中国之夜”的宣传片,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中华文化及中国风光。(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