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广州文化周——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秘鲁站开幕

2016广州文化周——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秘鲁站开幕

11月16日上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秘鲁库斯科市政府主办的“2016广州文化周——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秘鲁站”,在距离广州约两万公里的秘鲁库斯科市武器广场开幕。此次展览是广州市文化品牌活动“广州文化周”首次海外亮相,也是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在南美洲的首站。

【中美创新时报东莞11月19日讯】11月16日上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秘鲁库斯科市政府主办的“2016广州文化周——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秘鲁站”,在距离广州约两万公里的秘鲁库斯科市武器广场开幕。此次展览是广州市文化品牌活动“广州文化周”首次海外亮相,也是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在南美洲的首站。

这次南美之行,许鸿飞共携带12件展品,在库斯科中心的武器广场、银器街等几个地标性地点同时进行展览,赢得了秘鲁人民的喜爱,他们对来自遥远的中国南方艺术家充满激情的作品赞叹不已。

广州文化周”是对外展示推介广州城市文化的品牌活动,通过这个平台把传统元素与时尚元素、广府特色与世界潮流结合起来,聚焦世界目光,展现广州之美。早在400多年前,中国和秘鲁就开辟了海上航路,两国人民跨越浩瀚的太平洋,展开了友好交往,并在历史进程中结下了深厚友谊。秘鲁3000万人口,大约有十分之一的人口有中国血统,且大部分源自广东,是拉丁美洲华侨人数最多的国家。中国文化在秘鲁有着深远的影响。据了解,为在国际上打造广州城市文化名片,提升广州市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年初就酝酿在秘鲁主办APEC会议期间首秀“2016广州文化周”,其主要内容就是“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秘鲁站”活动。它是APEC会议期间,一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的中国文化主题活动。

2016年既是中拉文化交流年,又正值中秘建交45周年。展览主办城市库斯克市是南美洲三大古文明之一的印加文化的发源地,此次展览是拉丁美洲的古老印加文化和中国广府文化的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陈美华)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