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新增社会融资额达4028亿元 广州成为华南最大融资中心

前三季度新增社会融资额达4028亿元  广州成为华南最大融资中心

广州“三大枢纽”建设的加快,正吸附着巨量的财富资源。16日,记者从2016年三季度“广州金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前三季度广州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275.76亿元,同比增长10.9%,占全市GDP的9.09%,拉动GDP增长1.0个百分点,成为全市第五大支柱产业。截至2016年9月末,广州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4.51万亿元,贷款余额2.99万亿元,居中国大城市第四位。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1月16日讯】广州“三大枢纽”建设的加快,正吸附着巨量的财富资源。

16日,记者从2016年三季度“广州金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前三季度广州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275.76亿元,同比增长10.9%,占全市GDP的9.09%,拉动GDP增长1.0个百分点,成为全市第五大支柱产业。截至2016年9月末,广州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4.51万亿元,贷款余额2.99万亿元,居中国大城市第四位。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杠杆作用正在显现。1-9月全市新增社会融资额达4028亿元,同比增长50.7%,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融资中心。

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市金融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年至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已在日前经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规划》除了提出广州金融业发展目标外,还首次提出了各区金融发展定位。同时将加强金融服务功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深化金融支持三大枢纽建设。此外,提出了包括海上丝绸之路金融、保险资金运用、基金小镇、养老金融等符合当下广州发展特点的新概念。

世界经济论坛基金董事会成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副总裁朱民此前表示,在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时,广州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广州是中国南端的“窗口”,和土耳其、迪拜等中东地区,南亚、东南亚地区间的贸易往来非常密切,贸易的发展一定伴随着对交通和金融的需求。

“广州成为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战略意义是很大的,潜力也很大,我十分看好。”朱民表示。(陈思勤 郭家轩)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