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建深圳校区 未来全日制在校生近万

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建深圳校区  未来全日制在校生近万

19日,在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刘伟平,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等共同见证下,深圳市市长许勤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签署《深圳市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在深合作办学备忘录》。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11月20日讯】19日,在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刘伟平,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等共同见证下,深圳市市长许勤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签署《深圳市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在深合作办学备忘录》。

双方将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校区,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计划在2020年全日制在校生规模达到3000人,其中本科生1000人;2025年全日制在校生规模达到6000人,其中本科生2000人;最终实现全日制在校生规模约8000—10000人,其中本科生约3000人。

据悉,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2006年共同建立的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已开展包括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在职工程硕士和博士后培养,累计培养研究生约5000人。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教育部批准,从2014年起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科、硕士、博士三个阶段的完整高等教育体系。
(马芳)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