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访江门 促进交流合作

中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访江门 促进交流合作

“这两天我们在江门参观了许多教育、经济方面的创新示范点。此外,我们还参观了著名的华博馆,了解了多年前华工对北美所作的贡献,我感到十分震撼。”近日,以美国加州红木市市长约翰·塞博特(John Seybert)为团长、前任市长朱健文议员为副团长的中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一行19人到访江门市,在参观了珠西智谷、教育装备城、华博馆等地后,约翰·塞博特如是说。江门市领导邓伟根、易中强参加有关活动。

 

【中美创新时报江门讯】“这两天我们在江门参观了许多教育、经济方面的创新示范点。此外,我们还参观了著名的华博馆,了解了多年前华工对北美所作的贡献,我感到十分震撼。”近日,以美国加州红木市市长约翰·塞博特(John Seybert)为团长、前任市长朱健文议员为副团长的中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一行19人到访江门市,在参观了珠西智谷、教育装备城、华博馆等地后,约翰·塞博特如是说。江门市领导邓伟根、易中强参加有关活动。

10月31日,为了欢迎19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市长邓伟根、市委常委易中强会见了约翰·塞博特一行。据悉,约翰·塞博特等人此行的目的是与我市教育部门座谈交流,希望物色一所重点高中和一所小学与美国加州红木市的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同时,参观我市企业及珠西智谷,也是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与美国城市的友好关系,促进我市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提高,加强双方在教育、文化、商务、科技等各方面交流合作。在昨日的会见座谈中,约翰·塞博特表示很高兴来到江门这座城市,经过参观,也对江门的经济、教育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我对我们今后的长期合作充满了信心”。

对此,邓伟根表示,加州红木市地处旧金山湾区西岸,而江门也刚好位于珠三角西边。所以两地在城市基础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以及创新环境培育等方面应该有许多共同的话题。同时,江门是中国著名的侨乡,许多五邑华侨华人聚集在北美各个城市,此次一同前来的副团长朱健文也正是祖籍江门的华人。“华侨华人是我们两地沟通的重要桥梁,希望今后两地能够常来常往,在各个方面开展交流合作。“邓伟根说。(记者/傅雅蓉)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