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成功举办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成功举办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暨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旅美科协)第24届全国年会于10月14-15日在美国西部中心城市犹他州盐湖城成功召开。

 

【中美创新时报记者温友平、特约记者水墨盐湖城报道】“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暨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旅美科协)第24届全国年会于10月14-15日在美国西部中心城市犹他州盐湖城成功召开。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欧美同学会、犹他籍美国联邦参议员麦克李等中美两国多人及机构向论坛暨年会致贺信。犹他州州长赫伯特,中国驻美使馆公使衔参赞陈富韬,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旅美科协总会会长陈志雄,大会共同主席、候任会长蒋为民发表致辞,大会由共同主席、犹他州分会会长孙儒杰主持。

大会特别邀请到多位重量级的主讲嘉宾。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教授、华人女婿Thomas Christian Sudhof(祖德霍夫),以及美国工程院院士、犹他大学杰出教授Gerald B. Stringfellow(斯特林费洛)作为开幕式主讲嘉宾。大会期间,多位华人主讲嘉宾获得中国旅美科协年度大奖: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州伯克利分校张翔教授获得卓越科学家奖,耶鲁大学医学院癌症免疫中心主任陈列平教授, 以及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佐治亚理工学院王中林教授获得科技创新卓越领袖奖,原微软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在线服务集团总裁陆奇博士获得科技企业管理卓越领袖奖(微软特级工程师、首席语音科学家黄学东博士代领)。

开幕式上,犹他州州长赫伯特说,犹他州是美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州之一,中国已成为犹他州第三大贸易伙伴,过去五年与中国各地的贸易额增长了4.85倍。赫伯特说,当今世界非常需要互相理解和协作合作的精神,希望包括旅美科协在内的民间组织能在美中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作用。陈富韬公参向与会人士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中国政府在推动科技进步与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

大会期间,国际知名学者、科技产业界精英及中美政府相关部门官员近五百人齐聚一堂,用他们的专业视角与来自中美各地的旅美科协成员分享科技前沿新成果,畅谈创新创业经验,探讨科技产业面临的新课题。 大会还邀请了二十多位各领域的优秀嘉宾,从企业到高校,从科研到创业,就生物医药、新材料创新、教育科技发展、大数据与信息技术、文化交流和国际人才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讨论。旅美科协2016年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也完满结束,来自中美两国的的七个创业团队经过近百个项目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于决赛现场路演评比,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并于闭幕式晚宴颁奖。

闭幕式期间,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犹他分会举办了分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分会现任会长孙儒杰博士、创会会长邹有所教授发表讲话。随后,中国旅美科协总会理事会主席于浩主持了颁奖典礼,依次颁发了中国旅美科协创新创业大赛奖金、首届旅美科协全美优秀高中生奖学金。为表彰本次年会组委会成员们在筹备过程中的付出,旅美科协总会还特别颁发了杰出领袖、杰出贡献以及杰出服务奖章。大会最后,中国旅美科协总会现任会长陈志雄、候任会长蒋为民致闭幕词。1-1

犹他州州长赫伯特与旅美科协领导合影。1j

诺奖得主、华人女婿祖德霍夫教授发表主旨演讲。2j

大会闭幕式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