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创客齐聚创客之城再掀头脑风暴

全球创客齐聚创客之城再掀头脑风暴

在刚刚结束的国庆长假期间,光启、优必选、土巴兔、云天励飞等众多深圳科技企业的员工奋战在全国双创周深圳主会场内外。10月12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深圳主会场活动及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将正式启动。届时将举行主题展示、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全球创客马拉松、创客工坊等多项活动。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讯】在刚刚结束的国庆长假期间,光启、优必选、土巴兔、云天励飞等众多深圳科技企业的员工奋战在全国双创周深圳主会场内外。10月12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深圳主会场活动及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将正式启动。届时将举行主题展示、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全球创客马拉松、创客工坊等多项活动。

20支创客团队挑战脑力马拉松

本届全国双创周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将设深圳主会场、北京会场,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会场。

9日上午开始,来自美国、荷兰等国家的全球20支优秀创客团队已齐聚深圳湾创业广场3W咖啡,开始了为期四天三夜的“全球创客马拉松挑战赛”。他们将通过高强度的头脑风暴、激烈的思想碰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于开源平台现实增强应用的参赛作品。

12日,全国双创周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深圳湾创业大街举行。组委会将首次推出全国双创周的吉祥物创创、芽芽与主题歌《创响中国》,“深圳智造”机器人也将亮相。双创周期间,普通市民和创客爱好者可以到创客工坊亲身体验创造的乐趣。

组委会在深圳湾创业广场中西区进行主题展示,展览面积达1.6万平方米,设有双创蓬勃发展、创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引领未来等6个主题板块,将有189个来自全国各地的项目参展,其中来自深圳的项目预计有32个,占主题展示项目的16%。

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是本届双创周的重头戏,组委会将邀请全球知名创客领袖和重量级嘉宾探讨双创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分享全球创客最新发展理念等。

预计明年底全市创客超10万人

深圳还将同期举办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包括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项目路演、群众竞赛和专业服务等形式,总展览面积将超过4.6万平米,参与企业超过800家,预计整个活动参加人次将超过60万。

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正式展示时间为10月12日至18日,部分活动从10月8日就已经开始,从预热、正式举办,到后续活动,直至10月30日最后一个活动结束,历时三周。主展场位于深圳湾创业广场,展览面积8350平方米,参展企业289家,展品1200余件,分为深圳双创项目成果展示和国际创客成果展演两大板块。

与去年举办的第一届深圳国际创客周相比,本届创客周国际化特点更加明显,突出深港合作和草根创业,1200余件展品中由国际团队参与或合作的展品约占1/4,新设立了小微创新创业企业成果、创客空间、创客服务平台三个展区,推荐170多家小微创新企业、20多个知名创客空间、10多个创客服务平台参加展示。

据悉,深圳2015年出台了促进创客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和政策措施,构筑创新、创业、床头、创客“四创”联动的政策连,截至今年8月,深圳市资助建设的孵化载体数量达到180家,资助建设创客服务平台44个,资助个人创客创业项目近400个,深圳创客创新创业空间平台体系已初具规模。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到2017年底,深圳全市创客空间数量有望达到200个、创客服务平台达到50个、全市创客超过10万人。(马芳)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