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新时报》隆重推出 “深圳劲力民营企业家生态发展报告”系列报道

《中美创新时报》隆重推出  “深圳劲力民营企业家生态发展报告”系列报道

在当今中国经济转型的新常态下,中国民营企业如何凭借自身在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所积累的市场经验、创业精神和创新动力,继续续写新的篇章?

       

【中美创新时报记者温友平报道】在当今中国经济转型的新常态下,中国民营企业如何凭借自身在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所积累的市场经验、创业精神和创新动力,继续续写新的篇章?深圳劲力集团是在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成长发展的私营企业典型,其集团董事长郑卓辉更是一位中国私营企业家的标杆代表,他的事迹和贡献,本报正以《推私入宪郑卓辉:一个中国私营企业家的实践》为题进行系列连载报道(详见本报第16版“创新阅读”),本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美创新文化传媒”和“中美创新时报网”也先后进行了连载报道。作为立足服务于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致力于传播中美两国创新故事的《中美创新时报》及其中美创新时报网隆重推出中国成功私营企业家郑卓辉的事迹报道,其目的就是为当今中国乃至世界创新创业浪潮提供一个在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创新创业的典型,以实现其借鉴作用。更值得一提的是,据统计,深圳劲力集团如今共培养出了300多位民营企业家,他们活跃在中国乃至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内外国家,深圳劲力集团堪称是培养中国民营企业家的“黄埔军校”!

连载报道期间,引起了中美两国读者的强烈反响,尤其是引起了曾经先后在深圳劲力集团工作过、奋斗过、培养过的几万名当初劲力员工和一大批已经成长起来的劲力民营企业家群体的深深共鸣。这些当初从深圳劲力集团走出并经过郑卓辉多年培养的劲力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弘扬“劲力为社会尽力”的劲力集团企业文化精神精髓,继续保持着高昂的创新创业精神,不断地将自己的企业做强做大。

劲力企业家吕思平深情地回忆道:“想当年应聘想当年应聘劲力公司时需要考试,题目很多而且不限时间,其中一道题是:请为劲力公司写一句广告词,我的答题是:‘劲力劲力,为社会尽心尽力!’没曾想到二十多年来‘劲力为社会尽力’已然成为劲力文化!它激励着在职或是离职的劲力人为社会去尽心尽力……”

吕思平还在阅读文章时写下留言:“郑卓辉董事长关心员工似家人我是深有体会的,1993年8月18日我因故离开劲力公司,离职前的谈话轻松愉快,他的鼓励让人终生难忘……他写了一张纸条让我去财务领奖金,然后挥笔写下十个字赠与我:‘将相本无种,做人当自强。’我如获至宝,万般珍惜的保留至今,岁月给这张纸留下了印迹但内容依然闪烁着光芒,这二十多年打拼中每每遇到过不了的坎便会拿出来看看,之后便会有种无形的力量使人奋勇向上!作为女人我做到了自尊自爱自强自立!没有辜负郑董的一片苦心!虽然离开劲力二十多年,但灵魂留在那,每次去劲力公司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这味道真的蛮好……”

据统计,深圳劲力集团如今共培养出了300多位民营企业家,他们活跃在中国乃至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内外国家,深圳劲力集团堪称是培养中国民营企业家的“黄埔军校”!看到自己当年的劲力弟子们如今都已经在不同的岗位上事业有成,特别是成长为各行各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他们的企业发展各有千秋,各具特色,俨然已经形成一片郁郁葱葱的企业生态之林!这让郑卓辉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据此,美国《中美创新时报》将以“深圳劲力民营企业家生态发展报告”为主题,对其典型劲力民营企业家进行系列报道,以此树立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样本。今天推出第一篇报道《胡胜民:开拓资源整合、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敬请广大读者垂注!


中美创新时报网